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像阳光那样 一

夺位皇帝X傻子废帝

He/狗血

 

如果那天城门没有破,如果地牢没有被打开,那么那位将永远被困在那,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幸好没有如果。

 

————

 

星罗十年,冬,暴君被弑,新权起,定旭升为年号,因暴君及天灾,不搬国都,放国库,扶百姓,普天同庆。

 

“滴答,滴答”。

 

“陛下,此地污秽,还是不要再往里走了。”新皇的贴身侍卫在新皇身旁提醒。

 

这也不是宋青说假话,地牢本就是关押刑犯的要地,常年血水横流,多命案,阴气极重,此时新皇刚登基,阳气并不是最重的时候,踏足此地并不妥。

 

王一博并不听,继续往里走,他听见地牢深处有滴水的声音,若说地牢阴潮滴水,却又是不像的,水声均匀不断,倒像是某种已经禁止多年的酷刑。

 

“宋青,且闭上嘴,随我走进去吧。“王一博刚掀翻了旧政,并不习惯自己“朕”的称呼,并且以后也不打算用,虽被身边的宋青提醒过多次,他还是不习惯,并且以后也不打算改。

 

新皇本就是平民出身,只因文武双全,又带领反抗军夺下暴君首级,被推上了皇位,虽他本有意,但并不想这么快登基,只是百姓,臣子等不了。

 

宋青见劝不动陛下,便只好作罢,闭嘴前行。

 

二人行至地牢最深处,见到一位被行以滴水之刑的人,那人被绑在一把椅子上,水滴一滴一滴滴在那人额头上,头发散乱,衣衫褴褛,看不出年岁,甚至看不清性别,只见他痛苦的动着脑袋,听见脚步声又立马把自己蜷缩起来,嘴里讲着“不要,不要”,很快又哭起来,声音很是沙哑。

 

“宋青,把那东西毁了,把人放下来。”王一博吩咐到。

 

宋青听令:“是。”

 

宋青手脚很快,没多久,里面的人就被放了出来。

 

那人呜呜哭着,被放了下来立马就要跑,被宋青抓住,宋青闻见那人身上的恶臭,嫌弃的皱了眉头,稍微远离了一点,但还是好好扶住那人,然后和王一博说:“陛下,还是不要靠近,这人臭死了,当心冒犯了龙体。”

 

那人挣扎着,嘴里叫着要找父王母后,挣扎间摔倒在地上,王一博大概明白,这人曾经是个身份显赫的贵族,说不定还是个皇子。

 

宋青再次将人扶起,王一博将糊在那人脸上的头发扒开,似乎并不嫌弃他身上的味道,说:“宋青,放开他,他痛的。”

 

宋青犹豫着说:“陛下,万一他冲撞……”

 

“我说放开。”王一博声音提高,显然有些生气。

 

宋青立马松开,那人果然跑了,跑到王一博身后,轻轻拉着王一博的衣摆。

 

“你退下吧,找宫女放好一桶热水。这人已经疯了。“

 

“为何?“

 

王一博看着那个被毁去的刑具,说:“这是滴水之刑啊,古书流传的禁刑,若不是犯了滔天大罪的人,用不到的,不用担心我,他点能动手的能力都没了,他的筋脉被挑断了,放心去做事。“

 

可能因为这人潜意识里认为王一博是救他的,并不吵闹,也不挣扎,更不伤人,只乖乖抓着王一博的衣摆,躲着。

 

遣退宋青后,王一博看着眼前这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人,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先是傻笑,然后慢慢动着耳朵,反应了片刻说:“肖战。“

 

“耳朵不好使?“王一博又问。

 

又是反应半天,点了点头。

 

“我带你出去好不好?“王一博想要拉住肖战的手,却又不敢贸然拉住,怕吓到肖战,便停在一半,等着肖战来自己牵住自己,”外面有阳光,有小鸟,有花草。“

 

肖战愣了愣,问:“没有父王母后吗?“

 

王一博大概猜到肖战的父王母后死在了这次战乱,京城已经易主了,没有皇族肖氏了,但王一博还是说:“你跟我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肖战牵住王一博:“他们真的在吗?”

 

像牵住阳光那样牵着。

 

“嗯,在的。”王一博点头。

 

 

 

据说前朝皇帝将自己犯了错的小儿子关进地牢,十余年没有放出来过,本以为是假的,却没想到新皇登基那天,大赦天下,才在地牢发现这位,前皇帝这是真的把自己的儿子关在地牢,并且不知道什么人用滴水之刑惩罚他,似乎并不受宠呢,这位小儿子。

 

不过并未参与过暴政的小儿子因此居然还躲过一劫,由新皇亲自带在身边,亲自教导,据说是新皇在积福,以保佑新政的推行和持续。

 

 

又一次诊脉结束,太医说:“他的精神常年紧绷,已经无法逆改了,身子可以养好,精神不行了,陛下,您若是可怜他,不如给他一个痛快。“

 

王一博皱着眉:“闭嘴,他只需要活着就可以。“

 

太医作揖,开了药方便退下了。

 

王一博看着床上躺着的人,慢慢红着眼眶,坐在床边,这个角度可以很清晰地看清肖战唇边的痣,王一博说:“哥哥不是说要掀翻他们的暴政吗?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说话不算数。“

 

床上的人已经十多年没睡过一场好觉了,此时睡得正香,但还是皱着眉头的,王一博轻轻叹了口气,替肖战拉好被子,离开了临时为肖战置办的寝室。

 

是恩人呐,王一博突然想起那个曾经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在城边被打的奄奄一息的时候,遇到的贵人,那人也是有痣的,身上挂着一枚刻着龙纹的玉佩,显然是皇族的象征,那人年岁不大,胆子也不大,却挣脱开宫人的桎梏,向他跑过去,将他扶起,将身上的玉佩放在他手里,说:“拿着这枚玉佩,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十多年过去,其实王一博对恩人的相貌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此时又见到肖战,仿佛一切记忆都被唤醒,他暗自发誓,要好好保护好肖战,不再让他受伤。

 

 

 

半年过去,夏天来了,御花园传来吵闹的声音,刚下朝的王一博忍不住驻足看过去,宋青依然跟在他身后。

 

“公子,公子,跑慢点!奴婢们跟不上您了。“领头的一个婢女追着肖战喊着,后面的婢女撑着伞,拿着水跟着,还有几个太监跟着,气喘吁吁的。

 

再一看,原来前面跑着的那个人是肖战,笑着让他们去追他,像是在玩什么老鹰捉小鸡或者是躲猫猫,这人醒过来时智力和记忆回到了六岁,总爱玩。

 

“陛下,公子看上去心情不错。“宋青小声和王一博说。

 

“抓到啦!“肖战抱住王一博,然后笑起来,”怎么这会才来陪我,我都玩腻了。“

 

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遣退身边的人,只留下一个撑伞的跟着。

 

“刚下朝就来找你了,谁知道你跑到御花园来玩耍,不在寝宫。“王一博给肖战擦着汗,”也不知跑慢些,看你出的汗,奴婢都跟不上你,也不知是谁病着。“

 

肖战嘿嘿笑着:“今早听见喜鹊叫,就出来寻,没寻到,就和他们玩躲猫猫。“

 

王一博无奈笑笑:“可吃过早饭了?“

 

肖战点头:“吃过了,哥哥你呢?“

 

“我也吃过了。“王一博说。

 

肖战去勾王一博的手指,说:“我想听你念书给我听,我们去藏书阁吧?“

 

王一博嗯了一声:“今日想听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念,今日比较空闲。”

 

得了王一博答应,肖战立马就牵着王一博往藏书阁去,很快在一堆书中找到了一本话本,叫《我和我的皇帝陛下》,说:“前几日见小梅在看,她说不给我看,我就偷偷拿过来的,你念给我听。”

 

王一博呵呵笑了两声,说肖战小孩子,但还是很快就念起来,念了没几个字,王一博发现,这个话本恐怕是最近坊间流传的,他和肖战的故事,内容写的很浮夸,竟是以为他们是伴侣这样的关系,王一博念了一段,念不下去了,把话本合上,看向肖战,他王一博真的有这种心思吗?他不知道,似乎是当哥哥看,又似乎是当恩人看,总之没当过“妻子”看,真荒谬啊,坊间传闻。

 

“哥哥,怎么不念了?“肖战拉了拉王一博的袖子,看着王一博手里的话本,”是有什么内容是我不能听的吗?“

 

王一博摇头:“现在的你还不能理解,等你长大了,再听,好不好?“

 

王一博本以为肖战会闹脾气,可没想到肖战点了点头说:“好吧,那就再长大一点点。”

 

王一博愣神了几秒,点头,然后拿起笔说:“教你写字好不好?这样以后你就可以自己看了。”

 

肖战哼了一声,说:“不要,我就要你念,念嘛~”

 

带着些撒娇的意味,王一博只好答应,他这个人最是吃软不吃硬,若是肖战生气,强硬的叫他做这做那,王一博肯定会甩手就走的,但若是肖战撒娇,要哭,甚至求他,他是一定会同意的,不管是什么。

 

王一博只好继续念话本,跳过了一些大尺度的内容,念了大半本,肖战问:“哥哥,里面的人是你和我吗?”

 

王一博虽然知道肖战即使记忆心智都会到很小的时候,但他还是聪明的厉害,却没想到肖战能聪明到这个程度,知道撒谎肯定骗不过肖战,王一博只好点了点头:“嗯。”

 

肖战趴在桌上,看着王一博的茶杯说:“可是我们并没有那些内容啊?为什么这个话本会这么写?你是我的哥哥,是我的恩人呐。“

 

王一博合上话本,看向肖战,从这个角度,王一博只看得到肖战发旋,乖的不行,他说:“别人乱写的,图个好玩,我们就当听个乐子就好了。“

 

“可是,父王说乱说话的就要拔掉他们的舌头,砍掉他们的头,让他们不再乱说。“肖战坐起来,看着王一博,说的认真,”所以以前我并不怎么说话,怕父王也把我的舌头拔掉。“

 

王一博愣了一下,说:“我们无法控制别人怎么说,只要说的不过分,怎么说都无所谓,战战,以后这样的话,不要再说了。“

 

肖战点了点头:“可是这是假的。“

 

“我知道。“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睡吧,睡醒了带你出宫,吃小馄饨,放花灯。“

 

肖战自然的躺在王一博的腿上,闭着眼睛,问:“中元节就到了吗?“

 

“嗯,到了,所以睡吧。“王一博轻拍着肖战,哄他入睡。

 

不过一盏茶的时间,肖战就已经睡着了,照例,王一博请了太医来,醒着的肖战总是抗拒看太医,他看见太医的表情就害怕,更怕吃药,最怕的还是王一博听见太医说的话的表情,所以王一博总是在肖战睡着的时候让太医来看。

 

TBC.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