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洛桑 六


王一博是没有料到肖战为了拜他为师破开了那封住他十几年不能说话的哑穴,也更是没有想到肖战会做到这个地步,他王一博终究还是心软,没办法看着肖战吐血晕在自己面前,手袖一挥,消去小孩衣裳上的血迹,将人抱起。


其实吐血也没什么,急火攻心,强行破印,外加比试时受的伤,总是要吐血的,不用请人来看,在王一博殿里的冰床上躺个几天也就好了,在这些天里,大会完美落幕,各门派也由一些能力强的弟子送回,而玉光山内部,举行了收徒仪式,一些排的上名次,资历也不错的弟子也开始收徒,除王一博以外的四个长老也都收了几个根骨不错的家伙,就王一博,到尾声了迟迟不说话,惹得禄存烦躁,问到:“天权,你打算收谁啊?我可是听说你有相中的弟子哦。”


发呆的王一博这才被拉回神来,眨了眨眼睛说:“几天前已经收了,只是他生病了,我留他在极光峰修养,不参与仪式了。”


瑶光翻了个白眼:“难怪走神,那么就到这吧,既然都差不多了。”


“等等!”禄存又说,“生病为何不通知我?我的医术你还不放心?”


“非也,只是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你那配的药苦的很,他不爱喝。”王一博微微起身,“先走了,有事。”


留剩下四位长老外加几百名弟子发懵。



第十日,肖战醒了,冰床冻的他发颤,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王一博就坐在他旁边。


感受到气息,王一博将一直用法力瘟着的饭菜端出,说:“醒了就好,过来跟我吃点东西吧。”


听闻此,肖战再次闭上眼睛,翻了个身,不言语,不搭理。


他只是感觉很累,为了一个目标努力了这么多,到头来什么都没得到,好像也没什么应不应该的,王一博没责任必须收他,现在看着反倒是他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了,让自己冷静一下也好,谁都不要找他。


王一博微微挑眉:“看来我的徒弟并不听我的话,就知道不应该收的。”


徒弟?他的?很莫名其妙,肖战坐了起来,歪着头看着王一博。


“怎的又不会说话了?不想说吗?”探上肖战的脉搏,王一博松了口气,“还好没伤到根基,比试上被打的那么惨,还忍着不说,跑过来找我。”


肖战微微低下头,不是他不想说,是他觉得自己的嗓音难听,说话一定会被嫌弃的,那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就是这样的反应,沙哑的像几百岁的病态老人,很吓人。


见肖战还是不说话,王一博摇了摇头,将碗筷递过去:“那吃饭吧。”


肖战接过碗筷,没有吃。


“那天也不是什么出尔反尔,你经脉里藏着淤血,不吐出来,以后恐怕永远不会说话,练功也会很困难。”王一博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枚福牌,又继续说,“但没想到你会直接破开穴道……这是我的失误,用这个补偿,可好?”


嗓子又开始痛了,肖战咳了几声,好像说不出话,就干脆还是比手语:“是我任性,让您担心了,对不起。”


“收着吧,就当我给你的礼物了。”福牌挂在肖战腰间,王一博微微一笑,“吃饭吧,你十多日没吃饭了,吃了饭,叫声师父听听就更好了。”


肖战红了耳朵,微微点头:“嗓子有些发痛,说不出话。”


“慢慢来吧,总比划手语也行不通,总会有人看不懂。”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长高了很多啊……”


当初那个才到他大腿的小孩,如今已经长到他的胸口了……


“我想下山看我娘。”肖战突然放下碗筷。


“嗯,等你养好身体再去,不然她看见你身上的伤,会担心你。”王一博点点头,“好好吃饭吧。”



就这样又过了半个月。


肖战每日都会独自一人到后山练剑,极光殿后的竹林假山很是清雅,属实是练剑的好地方,肖战记着王一博说要劳逸结合,练几个时辰便会休息片刻,休息之时便抬头看着天,轻轻练着说话,叫了一声:“师父。”


虽然很轻,但肖战听得出他的声音已经不像那日强行开口说话那般的沙哑了,他的嗓子在渐渐恢复。


肖战微微笑着,又轻轻说着几句常用语,最后叫到他的师兄的名字,然后便看到王一博弯着腰看着他,他被吓到,很快站了起来,刚想用手语,后想起自己已经可以说话了,王一博又想听,便用着比刚刚稍大一点的声音叫他:“师父。”


王一博说:“四处找不到你,以为你去找夏十三了,没想到在这偷偷叫他。既然如此想念,怎么不去找他?”


好像有股子酸味,肖战如是想。


刚开始说话还是有些困难,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肖战还拿不准咬字的位置,说的栽栽愣愣的:“不想他,只是练练。”


王一博也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失态,立马转了话题:“好了,闲话到此为止,让我看看你的功夫长进没有,好决定让你什么时候下山看你娘。”


王一博捡起一根竹棍,肖战拔出夙愿,二人就这么站着,等待最合适的时机。


微风起,竹林响,“铮”的一声,王一博将灵力注入到竹棍中,挡下肖战的一击横斩,又通过腕力带动竹棍将肖战反弹开,如果作为跟其余长老的比试,王一博本该继续向前词去,直击命门获得胜利,但毕竟是教小徒弟,王一博没有下一步动作,他的每一击都只抵挡,并找时机反弹,并不作攻击。


一来一回就这么边教边练,便到了黄昏之时,最后以王一博打掉肖战手中的剑结束。


肖战微喘着气,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夙愿,插回鞘中,用手语比划:“多谢师父教导。”


王一博也放下竹棍,从袖子里拿出手帕擦去肖战头上的薄汗,说:“不错,收拾收拾东西,后日和夏十三他们一起下山吧。”


肖战心中大喜,说:“谢谢师父!”


“此次下山还有一项任务。”王一博接着说,“异界动乱,切记检查村内阵法,保护村内百姓。”


“是。”肖战点了点头。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