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孤雏 十四

        肖战睡着了一小会儿,十点钟的时候醒了,摸了摸王一博的额头,还是很烫,再次用额温枪测了温度,已经烧到39.2了,肖战微微皱眉,叫了好几声王一博都没反应,以防王一博烧傻,肖战打了急救电话。

  肖战坐在急诊室外面,等了很久,久到肖战数着在他面前走过了一百四十八个人,回复了三十条工作信息,才将医生等到。

  “你这家属怎么回事?心肌炎怎么还让他就这么睡在家里啊?还好只是普通的心肌炎,好好治疗,注意休息就行。”

  肖战脑子微微发蒙,他从来没听王一博说自己有心肌炎,也没见王一博生过病,怎么会突然这样呢?他问:“医生,之前没听他说过啊。”

  “这是急性的,可能是这次发烧突然感染的,”医生将药方递给肖战,“回去六个月内少做剧烈运动,家里有可以检测心率的手表吗?”

  “正打算给他买一个呢。”肖战本来是想着过段时间当做新年礼物给王一博买一块,这下倒好,提前派上用场了。

  医生继续说:“有就行,这六个月内要时常检测心率,血压,多吃维C,医院位置不够,你们打完针就回去吧,有不适再就医。”

  “好的,谢谢医生。”肖战先去缴费,拿了药之后看到王一博已经醒了,被护士带到椅子上坐着,点滴已经在进入急救室的时候就打着了,此时只需要等着打完就好了。

  肖战拿着外套走到王一博身边,坐下,把衣服给王一博披着,说:“你真是吓死我了。”

  王一博还有些懵懵的,问:“我咋了?什么时候来医院的?几点了?”

  “心肌炎,还好不是严重的那种,十点多来的,因为我叫不醒你,打的急救,救护车还挺贵。”肖战笑了几声,让自己放松下来,不吓到王一博,“现在十二点多,等你打完针我们去吃饭,然后给你买块手表,我得时刻看着你的心跳,不然我可担心呢,还有,到暑假前你别搞什么剧烈运动了,这些都是医嘱,在学校里和沈文君他们打球被禁止了。”

  “啊?这么严重啊?”王一博想了想。

  肖战以为王一博是在想什么讨价还价的条件,立马说:“打住,任何剧烈运动都不行。”

  王一博低头笑了笑,说:“不是,我是在想我好像除了打球也没别的什么剧烈运动了,而且哥哥你都说不行了,我肯定不打。”

  肖战摸了摸王一博的头,说:“这就对了,饿不饿?困不困?再睡会?”

  王一博摇了摇头,说:“只是有点头晕,要是哥哥的肩膀能借我靠会儿就好了。”

  肖战被王一博逗笑,却还是拉过王一博的头,让王一博靠着自己的肩,说:“休息吧,小狗。”

  兔兔,谢谢你照顾我。王一博这么想着,就这么靠在肖战肩上,然后他想,以后他也要让肖战这么依靠自己。

  他知道他对于肖战的照顾远比不上肖战对他的照顾,肖战好似真的像个大哥哥一般,把他照顾的很好,而自己只是做了几顿饭给肖战吃,买了点小东西送给肖战,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可此时他没有更好的能给肖战了,他把自己目前有的所有好的都给肖战了。

  所以王一博决定自己要比现在还要努力才是,要走到肖战的身边,还要好久,他也不能在这个时候说出自己的心意,还很早,等他足够有能力站在肖战身边的时候,再说出这份心意,才叫最好的。

  点滴打了一半,王一博又睡着了,肖战中途又摸了一下王一博的额头,已经不那么烫了,温度应该是降下来了,肖战呼出一口气,也慢慢放下心来,但还是随时都会抬头看一眼点滴还剩多少,他们两个像冬日里互相取暖的人,靠的很近,周围偶尔有人走过,但仿佛他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对周围的一切不看不听。

  王一博睡的很熟,护士过来把针拔掉的时候,还是肖战按住王一博的手背,让血不流出来,肖战按的很稳,不用担心淤血让手背发青。

  肖战微微抬头向这个拔针的护士笑了笑,说:“谢谢。”

  这声谢谢把王一博叫醒了,王一博缓缓睁开眼睛,手背上的针眼已经不用按了,他打了个哈欠,问:“几点了,哥哥?”

  护士也是微微一笑,然后拿着药瓶走了。

  肖战看了看时间说:“马上一点了,走吧,吃饭,然后你回家睡觉,我去给你买表。”

  王一博牵上肖战的手臂,和肖战一起站起来,他还有些脑子发蒙,但好在肖战是个健康的“兔兔”,也不路痴,领着王一博出了医院,在医院旁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医院旁的饭馆就两个字“干净”,所以不用担心吃坏东西之类的,也不用担心太油腻不能入口,这些一般都是提供给病人的,大多数都是清淡的,王一博吃正合适。

  肖战把王一博按着坐下,然后擦了一下眼镜上的雾气,说:“你坐着,我去点菜。”

  王一博点了点头。

  肖战微微一笑,摸了摸王一博的头:“乖狗狗。”

  王一博一愣,然后也笑笑,喝下服务员倒的热茶。肖战便转身去点菜。

  不出半个小时,老板端着菜过来,一边上菜一边说:“番茄炒蛋,白菜肉圆子汤,炒青菜,您的菜上齐了。”

  “再来一碗米饭吧,谢谢。”肖战竖起一根手指,微微一笑。

  “好嘞,”老板笑笑,朝后厨那边喊,“老婆,一碗米饭。”

  很快就来了一份米饭,肖战分了半碗米饭给王一博,然后用番茄炒蛋盖在上面,稍微拌匀,递给王一博:“吃吧,虽然现在你应该没什么胃口,但还是能吃多少吃多少哦,不然一会不能吃药了。”

  王一博嗯了一声:“哥哥你也吃。”

  肖战点头,把剩下的米饭用番茄炒蛋拌了一下,就着炒青菜吃,偶尔给王一博夹菜。

  如肖战所说,王一博确实没什么胃口,半碗米饭都还剩着一些,他支着下巴,看着碗里的饭,说:“哥哥,我想喝汤。”

  “饭呢?吃不下啦?”肖战问。

  王一博点了点头,肖战就把王一博的碗拿过去,把剩下的饭扒拉到自己碗里,然后给王一博舀了勺汤,说:“那喝汤吧,没给你舀肉丸子,你要吃的话我给你弄。”

  王一博看着肖战碗里的饭,肖战又说:“干嘛?之前你也没少吃我剩的吧,什么羊肉粉...”

  王一博摇摇头,说:“没有,脑子有点昏,有点反应不过来。”

  肖战咯咯笑了两声,说:“喝你的汤吧,我叫老板给你打热水,放凉一会就能吃药了。”

  “好。”王一博笑笑,然后低头喝了点汤,吃了应该肉丸子,几片白菜,就放下了碗筷,老板打的热水放在肖战旁边,王一博看着肖战吃饭,又看着热水冒热气,最后伸手把热水往自己这边推过来,以防肖战被烫到。

  吃过饭的王一博精神好多了,支着下巴看肖战吃饭,突然冒出来一句:“哥哥吃饭还真像兔子。”

  肖战被吓得差点呛到,忙说:“滚啊~不要在吃饭的时候说奇怪的话,乖。”

  王一博低头憋笑,然后说:“好,不在吃饭的时候说。”

  等肖战吃好,热水也差不多到了可以入口的温度,王一博接过肖战递过来的药片,一口吞下,然后就着水喝了几口,说:“这药真苦。”

  “良药苦口嘛。”可不知道肖战从哪里找到一颗冰糖,猝不及防的喂到王一博嘴里,“来颗冰糖就好啦。”

  王一博含着冰糖说:“你怎么随身装着这个?”

  肖战微微挑眉,说:“猜到你要吃药,所以装的,不是随时都装着,你要不生病我肯定身上没这玩意。”

  明明是坐急救车来的,可肖战居然拿着王一博的厚外套,身上还装着冰糖,两个人还都穿的很暖和。

  老天爷啊,自己是遇到什么样的天使了啊,,让他这么照顾我。

  两人套上外套,走出饭馆,肖战先打车送王一博回家,亲眼见着王一博躺在床上睡着,才又重新出门去买手表。

  有私心的,肖战也给自己买了一块,和王一博的当做一对,先把自己的表设置好,明白了怎么把对方的心率绑定到自己健康数据上,也大概弄懂 手表的一些程序用法,最后拿着给王一博的那块表回了家,顺路买了一些菜。

  路上接到了杨宇打的电话,杨宇说:“老板,澄清视频做好已经发到您的邮箱了,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地方,我再叫他们去改。”

  此时肖战站在王一博家门口,手被冻的通红,肖战哈了口气在自己的手上,把菜放下,然后看了看视频。

  需要回应的地方已经在开头就列举出来了,后面的内容就是具体澄清,是做的很不错的一个视频。

  肖战正要回复,面前的门就开了,肖战一愣,王一博也是愣住。

  王一博问:“哥哥怎么不进来?”

  肖战也同时问出:“你怎么知道是我?”

  王一博把菜提进家,把肖战拉进门,然后关上,说:“感觉哥哥回来了,就开门看看,没想到你还真在门口。”

  肖战脱下外套和围巾,给自己的手哈了一口气,搓热,然后说:“啊,我在看公司发过来的澄清视频呢,我看过觉得可以,是等你好一点你自己看过再发还是我就发了?”

  王一博把一个热水袋递给肖战,说:“既然哥哥看过说可以那当然没问题了,发吧。”

  “?”肖战歪头看着怀里的这个热水袋,“什么时候弄的?”

  王一博接着说:“睡醒觉得有点冷,就灌了一个热水袋,才用了十多分钟,还在热着,我看你的手被冻红了。”

  肖战又摸了摸王一博的额头,说:“好像不烧了,测过体温了吗?”

  “测了,没烧,应该就是出汗了,所以觉得冷。”王一博笑了笑。

  唉,早上那个懵懵的王一博哪里去了哇!肖战在心里呐喊,面上却说:“那就好,来看看手表,先绑在你的手机上,然后我来弄。”

  王一博接过手表,坐在沙发上,却还是一脸懵逼,他问:“哦,怎么弄啊?哥哥。”

  肖战捂着嘴笑,然后坐在王一博旁边,把手摊开,王一博就把手机和手表一起递给肖战,然后乖乖看着肖战弄,偶尔冒出一句:“好厉害啊哥哥,这样就弄好了?”

  肖战说:“嗯哼,戴起来我看看。”

  王一博把手表带上,一分钟后,手表上的心率数据还是跳动,73,75,72...十分钟后,肖战看着同步的心率数据,微微一笑,说:“心跳正常,还没什么延迟,挺好的,你坐着玩吧,澄清的视频我发你了,你记得发,不过还是先看看呗,毕竟当局者才知道事情的具体经过嘛。”

  王一博点点头,看了看手表,捣鼓了一阵,也把手表差不多摸清了怎么弄,然后就去看视频了。

  由于他的时间线整理的很清晰,所以这个视频没有误差,反驳的点也很不错,没有问题,王一博登上平台,把视频发出去,就去打游戏了。

  中途他的三个室友问他生什么病了,怎么样了,他回复过后拍了个肖战给他做饭的背影说:“我很好啊,还有人给我做饭吃呢。”

  靠,那三个室友感觉被喂了一口不知名的粮,纷纷打了一串省略号回复,就没聊天了。

  王一博这才看到他的导师叫他再考虑考虑兼职的事情,王一博说自己生病了,不能劳累,回绝了,导师发了语音过来,怎么说都是叹气惋惜,最后叫他好好休息,王一博勾着嘴角笑了笑,靠在沙发上再次看向肖战。

  好像真的闲不住,王一博站起来走到厨房,问:“哥哥,需要帮忙吗?”

  肖战把大虾放进锅里煲粥,然后说:“不用不用,你好好坐着吧。”

  “可是我好无聊啊~”王一博靠在门边说。

  肖战看了看今天要做的菜,说:“好吧,那就交给你一个任务,把西蓝花切好洗干净,焯水,ok吗?”

  “好。”

  TBC.

评论(2)
热度(29)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