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孤雏 十一

        晚上十点,王一博开启了游戏直播,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属于是一场生日会,王一博坐在电竞椅上,房间内只开了书桌上的小台灯,暖黄色的,很是温馨,这样也不用怕不小心露脸被看清,将镜头调整到手部,分屏出游戏界面,调整了一下两个屏幕占比的大小,王一博就开始了直播,这场他没有告诉肖战,因为想着天晚了,肖战回去不方便也不安全,对的,他觉得一个将近26岁的大男人晚上回家不安全。

  “嗨,我是JIE,好久没更新,也没直播了,实在不好意思,最近事情有些多。”王一博调整着游戏内的画面,让自己的角色在界面最中间,“现在已经忙完了,对了,抽奖的礼物明天就会寄出了,希望你们会喜欢。”

  看着弹幕疯狂叫着“哥哥”“老公”等词,王一博并没有理会,直到看到直播间VIP“天秤肖兔”进入直播间,王一博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说:“欢迎VIP天秤肖兔进入直播间。”

  他说的很温柔,没有人在以往的直播里听到过这个语气,只有在那次的旅游vlog里听到过,但弹幕刷的很快,王一博又不在乎这些,也就不管弹幕在说什么,他只是想逗逗他的先先哥哥,所以就这么做了。

  很快有人发现了游戏内的界面是一个有生日氛围的场景,有玩《随风》的直播间观众发现这是上个月更新的生日快乐场景,就问“这是谁过生日吗?”

  王一博轻声笑了一下,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个没有设置在主页,所以你们没有看到。”

  又刷过几个弹幕,王一博接着说:“其实我不怎么爱过生日,今天还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怎么开心呢?在火车上他和肖战吃了迟来的午饭,在火车上王一博睡着了,醒来发现他靠在肖战的肩上,肖战正在看什么文档,他刚醒,没怎么看清,肖战就掐灭的手机屏幕,叹了口气,这无所谓,文档是什么对于 王一博来说是无关紧要的东西,重要的东西是王一博靠在肖战肩上,他注意的是这个。

  王一博问:“哥哥,怎么了?”

  肖战摇了摇头:“最近要来了很多新的经纪人,很是不熟悉业务,我都怀疑是不是没有经纪人证。”

  王一博没有怀疑这句话的真假,因为肖战也算是公司的老人了,不管是新签约的人,还是新的就业的刚刚口中的类似于“废物”的人,有部分会是肖战来带的,所以这句话说的也没问题。

  王一博坐正,然后说:“哥哥也不用件件事都接手的,简单的东西不会弄,就别让他们过实习期就好了。”

  肖战点了点头,不再纠结这个难搞的事情。

  后来他们下了火车,肖战真的带他去吃了大餐,昂贵的西餐,王一博拿着菜单的时候实在是有点不敢点菜,比他在上海请肖战吃的东西贵很多,王一博抬头看着肖战,见肖战心情很好,也不敢多说话,低头随便点了一个牛排和意面就把菜单递给肖战,肖战哈哈笑了两声,说:“想着给我省钱啊?不用,哥哥我刚发了奖金,毕竟我们一博真的很争气呀,我的奖金都变多了!”

  听这话,王一博也笑了笑,然后就看着肖战加了几道小食,很快就有服务员为他们上菜,这次是肖战照顾的王一博 ,因为他看王一博真的不会切牛排,似乎是跟那个盘子过意不去,一个割盘子,传来一声声咯吱声,肖战看不下去了,把牛排接过,几下就切成刚好可以入嘴的大小,重新递给王一博,说:“学会了吗?”

  王一博点了点头,再次看向肖战,然后叉起一块牛排,喂到肖战嘴边:“哥哥先吃,哥哥辛苦。”

  肖战先是一愣,然后吃下嘴边的肉,说:“你吃吧,你是寿星。”

  王一博嗯嗯点头,吃着肖战切好的牛排,很香。

  吃到最后,服务员又送上一个小蛋糕,插着“2”和“0”两个数字,肖战轻声唱生日快乐歌,王一博闭着眼睛,没有许愿,因为早上已经许过愿望了。

  他们两个把蛋糕分了吃掉,两人就离开了,在商场楼下随意散了步,最后肖战打了一张车送王一博回家。

  总之,这是他算得上过得最开心的生日,小的时候,小姨虽然记得,但那时候经济条件不好,小姨只能是给他钱让他去路边买碗面条吃,后来长大了,他就一个人过生日,直到今天,他才再次不是一个人过生日。

  弹幕说了什么,王一博没怎么看清,随意笑过,突然看到“天秤肖兔”发会员弹幕说:“生日快乐JIE”,紧接着就是一长段时间的“生日快乐”刷屏,王一博看着心里暖洋洋的,然后在游戏里接受了几个粉丝的邀请,原来这些粉丝在游戏内给王一博弄了简单的生日宴会。

  《随风》的生日场景,是可以额外布置场景的,王一博看着他的“JIE”大大的几乎要占满整个屏幕,默默缩小的画面比例,然后听见这些粉丝合奏生日快乐歌,最后放了很多礼炮,将游戏内的生日蛋糕放在王一博面前,王一博抹了抹有点湿润的眼角,说:“谢谢大家。”

  “天秤肖兔”虽然不在游戏房间内,但在直播间打赏了很多礼物,基本上都和生日有关的礼物,最后王一博用电脑给肖战发消息“哥哥,别再打赏了,不然我要给你转钱了”。

  一句威胁,肖战果然就没有再打赏,粉丝们都知道这位“天秤肖兔”是王一博的大粉,基本上每场直播都在,每次都打赏很多东西,似乎是想把礼物页的所有礼物打满,但王一博从来没回过“天秤肖兔”的评论,只会在直播间偶尔回复他的话,有人说王一博高冷,为这样一个大金主都不好好营业,王一博笑过。

  不好好回复?他们几乎天天待在一起,有什么事微信上就联系了,甚至当面说,为什么要通过平台联系?不过 后来王一博也习惯了,网络上本来就虚虚实实,很多人张口就来,理不理会都无所谓,反正他们不会相信的,他们说什么,就相信什么。

  后续王一博又和粉丝们简单聊了会天,接近十二点的时候看到肖战回复“差不多下播吧,太晚了。”

  王一博也就听话的在十二点下播,但他没有立马去睡觉,而是刷了一下平台私信,有人担心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还不止一条这样的评论和私信,王一博扶额无语,但还是发了一条动态说“大家不好意思,前段时间是家里有事情,没有遇到什么事情,我非常好,没有遇到危险,让大家担心了,实在抱歉”,最后为了佐证他的这段话,他还现拍了一张在家的照片,最后发出去。

  虽然前几天肖战登他的号说过,但说的模棱两可的,毕竟肖战也不太清楚王一博什么情况,今天发了也算是让大家真的放心了。

  这下弄好,王一博呼出一口气,怎么能算没事呢?那个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他现在欠了肖战好些人情和钱,怎么 会没事呢?好像有太多东西压在他身上了,有点喘不过气。

  这时候肖战发来一条消息“你姑姑的事情,我认识的那个陈警官帮忙弄好了,她得蹲几年呢,没事了,你放心读书,工作就好。”

  “我知道你在担心这个事情,平台动态我看到了,这么反常,我看得出来的,不过放心吧,她在你读书的这几年,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这下我欠哥哥的不止钱了。”王一博笑道,“哥哥别不要我才是,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还了。”

  “没必要非要还人情,你好好做,做大做强,就还的上了。”

  “开玩笑的哦,其实我是想你开心就好。”

  你开心就好,这五个字似乎有什么魔力,吸引着王一博,他看着肖战发来的文字,心情好了很多,似乎他总能在肖战这里获得喘息的时间,能放下很多东西,让他放松。

  “先先哥哥,你是有什么魔力吗?”王一博自言自语到。

  不然为什么和你待在一起总是那么开心,那么自由呢?

  

  肖战给王一博发完消息之后,沉重的心丝毫没有放下,陈警官给他发了信息,说那女人是真的有精神病,顾医生帮不到这个忙,还是只能以闹事随便关几天,肖战知道这女人放出来之后,还会继续找王一博要钱,肖战呼出一口气,看着杨宇发过来的银行卡卡号,他在想如果是他给这个女人打钱呢,不告诉王一博就好,他有钱,他愿意帮王一博,他心疼王一博,虽然他不知道王一博的所有事情,不知道他的童年是怎么过的,但他知道王一博小时候肯定是非常苦的。

  思考片刻,肖战决定先给这个女人的儿子打个电话。

  “谁啊?”对方的声音很是模糊,似乎是电话声把这人的梦吵醒了。

  肖战笑了笑,这家人居然还睡得着,他妈都被关派出所了,他还睡得着。

  “我是谁不重要,我就是问问,你母亲要多少钱?我一次性给够,不要再来烦我们家了。”

  “啊?哦,王一博是吧。”

  肖战挑了挑眉,说:“说吧,一百万够不够?我记得你母亲给你要了二十万娶老婆是吧?但我简单看了一下,这二十万你只用了五万娶老婆,看来女方真的‘很爱你’啊?这一百万够你们花个十几二十年了,用完之前不要再过来借钱了,不然我有的是办法弄你们,不过呢也不要把我当冤大头,你可要想清楚,你们用钱干什么,我都是查得到的,如果你们拿去干什么违法的事情呢,我敢向你们保证,你们的后半生就会在监狱里度过了。”

  对方沉默了好一阵,问:“我妈呢?你把她弄哪去了?”

  “这会想起来了?我既然说我有本事,那她现在当然是在局子里啦,所以你没得选,拿着一百万,销声匿迹,不要再来了。”肖战只是淡淡的笑着,但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站在他的面前,肯定看得出来肖战虽然表情是笑的,可是却一点温度都没有。

  “...好。”

  肖战先挂断了电话,把事情交给杨宇去做,杨宇甚至以为自己老板有病,后面想想,也正常,毕竟对象是王一博,不是什么张三李四,自从王一博签约之后,肖战就总是这样,放下所有事情跟在王一博身边,真搞不懂为什么一个大学生,之前从没见过,认识过,肖战要做到这个程度,有不是家人。

  好吧,也许会发展成家人,杨宇这么安慰着自己,不过是几年后多个老板的事情,也没什么。

  但其实,肖战现在只是因为觉得王一博跟自己小的时候有点像,似乎这个时候帮王一博,就像拉了一把小时候的自己一样,是一种慰藉。

  

  说实话,王一博心里是没底的,他那个姑姑是真的有精神病,他不信是真的会蹲几年的,但他感觉他的先先哥哥不会骗他,没有理由会骗他,骗他干什么呢,他什么都没有,没钱没权,很多事情都是靠肖先提点,他才能把自己的账号做到几百万粉丝这么好。

  其实在今天之前,王一博从来没想过肖先会骗他,但今天,应该说因为他姑姑这个事情,他是有些不清楚了,但王一博始终想不到肖先骗他什么,如果说真是在骗他,那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骗的,今天?还是前段时间?还是从签约那天开始?

  王一博摇了摇头,越想越荒谬了,王一博笑了笑,他觉得自己怕不是被姑姑传染了精神病,也开始胡思乱想了。

  

  王一博用手盖住自己的眼睛,躺在床上,后来想起之前录的视频,王一博又重新拿起手机,一段一段看之前旅行的时候录下的肖战,真的很好看啊,为什么会这么好看呢?

  王一博反复看肖战的片段,看到困了,才迷迷糊糊睡着。

  希望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

  TBC.

评论
热度(24)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