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孤雏 十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都顶着两大个黑眼圈起来,相视无言,然后一起打了一个哈欠,最后看着对方笑起来,肖战更是笑着问王一博:“昨晚没睡好吗?”

  王一博也笑着说:“彼此彼此。”

  肖战还是穿着王一博的衣服,经过一晚上的翻身碾压,已经有些褶皱了,但由于没有多的衣服,廖萍家放着的衣服大多是王一博上小学初中时的衣服,肖战也穿不了,也就只能将就一下了,穿那套看着很贵的西装,在这个村子里,实在是奇怪。

  廖萍煮了一碗长寿面给王一博,是自己擀的面条,味道比外面的好吃太多了,给肖战和刘平做了油条和豆浆,肖战还是第一次喝石磨磨出来的豆浆,很鲜,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味道,又和豆浆机打出来的不太一样,总之,廖萍的手艺很不错,做的餐食都很好吃。

  王一博在吃面条的时候,被拉着许了生日愿望,这次他没有把愿望说出来,而是在心底默默念下,似乎真的是在祈福。

  没有蛋糕 ,没有蜡烛,只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王一博分出来一小碗给所有人,然后说要一起吃,四人很快就把早餐吃完了。

  九点多的时候,王一博收拾好行李,背上,和廖萍,刘平说:“小姨,姨夫,那我们就先走了,之后有时间再回来。”

  廖萍给王一博装了两个水煮蛋,说:“没事就别回来了,好好读书,然后再也别回来。”

  肖战一愣,看向王一博,王一博没什么表情,说:“好,拜拜。”

  肖战捏了一下王一博的衣角,再次看向王一博,王一博转头看了一眼肖战,然后问:“怎么了哥哥?”

  肖战有些心疼王一博,却又说不出什么,这本来就不是他的事情,是王一博的家事,他管不了,只能摇摇头,说:“没什么。”

  看着肖战的样子,王一博其实也猜到了,他向肖战微微一笑,然后去抱了一下廖萍,说:“小姨,姨夫,之后我们不回来了。”

  王一博拉上肖战的手臂,往前走,到村口的时候转头看见小姨和姨夫在他后面要送他们,王一博挥挥手,说:“回去吧,不用送了。”

  王一博看得到小姨在擦眼泪,也注意到肖战的眼睛有些红,他沉下心,看向肖战,问:“为什么你哭了?”

  肖战其实只是有些眼眶红,但并没有眼泪,被王一博这么一说,他瞪了一眼王一博,说:“别忍着了,一博,哭吧,我在你身边的。”

  两人坐上出租车,听见肖战上让他哭,王一博有些发愣,从没人跟他说哭吧,他在,小姨没说过,父母说没说过记不太清了,后来他就是一个人了,更是没人跟他说,如今肖战轻轻用手搭在他的手背上,不是牵着,就是搭着,用对待小孩子那样的姿势,轻轻拍着王一博的手背,王一博突然就哭了,枕在肖战的手上,先是轻声哭着,出租车司机把中间的后视镜转向他自己,看不到两位后排的乘客了,王一博就大声的哭起来,背脊一下一下耸动着,肖战就抬起手拍着王一博的背,他没有说话,只是陪着,陪着王一博哭,王一博哭的不久,大概是几分钟就不再哭了,从包里拿出纸巾,擦掉肖战手背上的眼泪,才去擦自己的眼泪鼻涕,然后用着狗狗眼看着窗外,手杵着下巴,抿着唇,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

  白天,其实很难从窗户上看见倒影,但肖战还是隐约能看见王一博的眼神,他轻轻说:“我会在你身边,让你的未来一片光明。”

  王一博沉声嗯了一下,然后又用手背擦了一下眼睛,才转头看肖战,说:“哥哥,我这下是真的没有家了。”

  说的肖战心一酸,他自己也要哭,但还是说:“我在的,一博,我在。”

  王一博又是嗯,然后很快自己笑起来,因为他发现自己的情绪很容易影响肖战的情绪,所以他要开心,这样肖战也会开心,可是他现在笑起来好难看,肖战摸了摸他的头说:“别笑,你现在笑,我一点都笑不起来。”

  王一博愣了一下,然后从包包里翻找半天,找到一只口罩,然后自己戴起来,说:“那我不给哥哥看见。”

  肖战低头咽下哽咽,然后拍了拍王一博的背:“会好的。”

  王一博也点头重复一遍:“会好的。”说给肖战听,也说给自己当做安慰。

  出租车司机实在没搞懂这两个年轻人怎么回事,但也不多言语,因为已经到火车站了,他们这个小城市,没有机场,只有火车站。

  肖战付了钱,戴上口罩,拉着王一博进火车站,王一博背着包,走在后面,即将安检的时候,一个胖女人跑过来抓着王一博,王一博有些发蒙,好半天,他认出了这个人,他的姑姑,疯子。

  王一博很快挥开这个女人的手,肖战眼疾手快拽过王一博,护在身后,说:“女士,你有什么事吗?怎么抓我弟弟?”

  王一博刚要说话,肖战就转头看着王一博,小声说:“你被说话,我知道是谁。”

  看着这两个人,这疯子更疯了,指着王一博就说:“好啊,找到护着你的人了,感不看我的信息了!叫你给钱,你怎么不给呢?难道是想叫他给?”

  即使这个女人只有一米六多一点,看着这两个高她近二十厘米的大小伙,竟是一点都不怕,肖战笑了笑,说:“女士,你再胡闹保安就要来了哦。”

  女人完全不怕,说着就要闹,大喊着说:“诶呦,快来看看吧,侄子不要姑姑啦,我养他十几年啊,说不管就不管,要点钱就要装陌生人啦!”

  肖战完全不吃这套,拉着王一博后退几步,说:“你闹吧,不过你先拿出你养他的证据再闹,即使有人养他十几年,也不是你,我这倒是有不是你养的证据,你要看看吗?”

  本以为群众会因为站在 她这边,没想到人们一听这个高高的男生有什么证据 ,都信了,纷纷用看精神病的眼神看着地上这个要闹的女人,好在保安来的很快,把地上这个撒泼的女人拉起来,谁想到女人力气不小,挣开保安的桎梏,去跪在地上抱着王一博的小腿,这下任保安怎么拽都拉不起这个女人。

  王一博垂头看着这个女人,很是无语,肖战就蹲下来,说:“我们聊聊怎么样?女士。”

  “给钱。”

  王一博也半蹲下来拽女人的手,问:“姑姑,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给钱,给钱我就走。”

  肖战呼出一口气,从包里拿出一张卡,说:“你看这个,你起来,我们去旁边坐着,喝点水,聊聊钱的事情?你不就是要钱吗?我这里有哦。”

  王一博拉了一下肖战,说:“哥哥,别。”

  谁想到这女人真的见钱眼开,立马就抓住肖战的手腕,说:“有多少?”

  见女人松开王一博,肖战笑了笑,保安也立马把女人按住,王一博打了报警电话,然后皱着眉拍了拍裤子上莫须有的灰,然后拉着肖战说:“我差点以为哥哥你真要给她。”

  “怎么可能?我是笨蛋吗?”肖战摇头笑了笑,然后站在旁边,离这个疯女人更远了,顺便把王一博也拉到身边。

  女人啐了一口,说:“骗子,你们不得好死。”

  即使隔着口罩,王一博也感觉得到肖战的生气,不屑,听见肖战说:“哦?谁坏事干得多,谁更不容易得到神的眷顾哦,你看,我们两混的都还不错,就只有你还在找各种人借钱,要是我们都不得好死,那你岂不是连轮回都进不了?”

  其实王一博是不信鬼神之说的,肖战也不全信,这人大概就是比较信财神,但他们都知道,这个疯女人是信的,她身上有很多迷信的东西,只要这么说,就会被吓到。

  “呸。”这是疯女人被带走的时候的最后一句话。

  由于是报案人,王一博需要去记笔录,肖战也就改签了火车票,跟着王一博一起去警局,而且他也不可能让王一博一个人去警局。

  看着王一博被带去记笔录,肖战呼出一口气,站在警局门口打电话。

  “喂,陈警官,不好意思,这次要麻烦你一下了,诶,对,如果确定她有精神病,就能多关几天关几天吧,麻烦顾医生?你俩商量呗?我和顾医生不是很熟,我也不好请他帮忙,要真能弄,那还真是谢天谢地谢你俩了,诶 ,不是,就是...我弟弟,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等我回北京抽时间请你俩吃饭,谢谢了啊。”肖战一下一下点头,态度很是低下,跟刚刚那个“辩论”的肖战完全不是一个人,“不是,就是我手底下的一个小孩,真没谈,你俩好好谈就是了,我还早呢。”

  “诶,十分感谢,我先挂了啊,他笔录记好了。”肖战挂掉了电话,走向王一博,说,“好啦?那我们可以回家了。”

  旁边一个小警察支支吾吾的要说什么,但见他队长过来,就不说话了,站在他队长身后,那队长说:“辛苦两位,需要我找人开车送你们去火车站吗?”

      “诶,那个小李,你,送送他俩。”

  刚刚那支支吾吾的小警察被点有些懵逼:“啊?哦。”

  “不用 ,你们忙吧。”肖战笑笑,然后拉上王一博要走,“一博,走了。”

  王一博隐约听得见身后的两个警察聊天,年纪小的那个,问为什么就把人放走了,那个队长说:“废话,那是首都陈厅的朋友,你还不收拾收拾东西,带两个人,带那女人去检查一下是不是真有病。”

  不好再听了,肖战已经走到前面去了,王一博只好追上肖战,问:“哥哥?我刚刚听那个警察说什么陈厅?那是谁?”

  肖战挠了挠头,说:“就,之前帮过他的忙,他欠我一个人情。”

  什么忙?当然是帮忙追刚刚电话里提到的顾医生了,确实和顾医生不熟,但给这位陈警官支了很多不错的追人的招,现在俩人在一起了,日子过得不错,陈警官也就答应肖战说日后有什么事能帮得上忙的就找他,这不,这次就找了嘛。

  再说这个陈警官,原是肖战的小学同学,叫陈宇,但毕业之后就没了联系,后来一起上了一所高中,两人才偶尔聊过几句,仍是不熟,但起码说得上话,后来肖战要开公司,找这些个同学朋友借钱,这位陈警官一挥手就是五十万,把肖战下个半死,这才了解到陈宇家都是商人,只有这他跑去当警察,后来肖战公司做大,还上钱之后,两人又没怎么联系了,但不知哪里来的缘分,前年居然在体检的时候又遇上了,两人随口聊了几句,陈宇无处不透露着喜欢顾医生,肖战又见陈宇那眼睛都要长在这位顾医生身上了,就给陈宇支了几招,后面陈宇偶尔也向肖战请教过几个追人的问题,这俩人在一起后,陈宇甚至在两人吵架的时候也来问肖战,肖战哭笑不得的支招,然后陈警官就让肖战警局上有什么事,能帮就一定帮他。

  虽然说人情这个,或许是那五十万更吓人,但陈宇怎么说都说还了就清了,但追人这个他还没还,而且要是没肖战帮忙,或许他俩就错过了,说还是追人的这个人情更大,肖战无奈,也不好什么事都找这位陈警官帮忙,这还是他第一次求陈警官帮忙。

  见肖战不肯明说,王一博也就不问了,跟着肖战坐上出租车,再次前往火车站。

  “今年生日没过好吧?回去我请你吃大餐,想弄什么,只要我能满足,都可以。”肖战摸了摸王一博的头,“今年生日我陪你,好不好呀?”

  似乎是被安慰了,王一博心情很好,笑着看向肖战,说:“好呀。”

  肖战嘿嘿笑了两声,说:“王一博啊,要越来越好呀。”

  TBC.

评论(1)
热度(29)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