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孤雏 九

        这女人果然没有再闹,拿了钱就安静下来,这些年无非就是这样,闹起来就是因为钱。

  转了钱,这女人也没到学校来抓王一博,不过因为要转钱,加了王一博的微信,收到钱后还说什么这不是有钱吗之类的话,之后就不再说话了,像是之前发疯的不是她。

  离开学还有一个月不到一点的时间,王一博突然想回去一趟,看看小姨,他还是怕小姨被他姑姑欺负了。

  王一博突然想到,这些年小姨不怎么和他联系,是不是因为怕这女人找到他来要钱…如果是这样,那他确实应该回去一趟,如今小姨可以算作是他最亲的人,总归还是放不下。

  想到这,王一博给肖先发了信息“哥哥,我有事要回家一趟,有事就微信联系。”

  肖先发语音问他:“在哪啊?回家?等等,我没听错吧?不是已经转钱过去了吗?”

  王一博笑笑,说:“我回去看看我小姨,可能一个星期都没有就回来了。”

  肖先这次发文字过来“好吧,你要是有事就跟我说,我这段时间有点忙,不过你有事我肯定不会不管你。”

  肖战还是怕那个“打工”的事情变成事实,王一博知道的,给肖先发了火车票,一路上又一直报备位置,肖战才放心下来。

  

  王一博没有拿行李箱,简单的两件衣服用一个白色的耐克包装起来背着,坐着便宜的火车硬座,三个小时到了老家,寻着记忆里的小姨家,找了过去。

  对于小姨家的具体位置,王一博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只能顺着一家一家往下找,在走到村口进去左转第三家的时候,看到了小姨在门口扫灰,王一博叫了一声:“小姨!”

  廖萍抬头看去,那个大男孩就站在她面前了,她丢掉扫把,跑上去抱着王一博,然后拍了拍他的背,问他:“怎么回来了?”

  王一博笑了笑,捡起扫把,说:“还在放假,回来看看,姑姑已经走了对吧?”

  “嗯,拿到钱就走了。”廖萍拉着王一博往屋里走,“你姨夫今天上白班,晚上才回来,你吃饭没有啊?饿不饿?我弄饭给你吃。”

  王一博摇了摇头,从上到下仔细看了看小姨,说:“没事就好,我不饿,在火车上吃过了。”

  廖萍一愣,然后眼眶一红,很快又忍住,说:“我们小杰受苦了啊,小姨没事。”

  王一博微微笑着,然后说:“小姨,你知道的,我能吃苦。”

  “我能吃苦”,简单的四个字,把王一博独自一人生活的十年说尽,廖萍摸了摸王一博的头,然后说:“大学怎么样啊?我看你的视频做的很不错嘛,很多人喜欢。”

  王一博挠了挠头发:“随便弄的,没想到会有人喜欢。”

  廖萍一边收拾小房间,一边问:“诶,那个朋友呢?看着对你不错。”

  王一博低下头笑笑:“就是我签约的公司的前辈,带我的,算是同事吧。”

  “不是网上说的男朋友?”廖萍笑着看他,“看着跟你差不多大啊?还是比你小啊?”

  王一博轻咳两声,说:“真不是,就是前辈,是哥哥,比我大。”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愿意别人误会他和肖先的关系,总是要解释清楚,且不说肖先是不是gay,或者是不是直男,这么说王一博总觉得不好,他觉得不能污了肖先的清白。

  廖萍见王一博这个态度,也清楚了,说:“好吧,小杰,你跟小姨说清楚,你的那二十万哪里来的?小姨知道你没有那么多钱,你也不能总借给她,借了一次,就会借一辈子的。”

  王一博张了张嘴,半天,他说:“那小姨之前那十年是你一直借钱给她的吧?对不起,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廖萍看着这个懂事的孩子,欲哭无泪,她拍了拍王一博的肩,如今,这孩子已经比她高太多太多了,好似真的已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廖萍说:“小时候我们都没钱,你就自己去打童工赚学费,初高中就离开了这里,很少回来,上了大学更是勤工俭学,小姨知道你不容易,总不能真让她去找你麻烦,这些我和你姨夫都是自愿的,这不是麻烦,当时姐姐把你托付给我们,我们也没有尽到责任,但如今她找来,一张口就是二十万,我们没有,你更不可能有。”

  王一博苦笑一番,还真是小姨为他担着,他说:“小姨,这钱不是高利贷,来路正,不用担心我。”

  “不可以再借给她了,她是无赖,说是借,实则是给,从姐夫姐姐在的时候,她就没还过钱,如今你小孩子一个,不能再借了!你听小姨的话,读完大学就逃吧,去她找不到的地方,不要告诉我们,谁都不要说。”廖萍说着,哭了起来,她实在心疼这个孩子,“小姨,和你姨夫,也会在你读完大学之后搬走的。”

  王一博没有哭,替廖萍擦掉眼泪,说:“好,小姨,我听你的。”

  王一博没有告诉廖萍,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马上就19了,再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他已经不是那个哭着找爸爸妈妈的小孩了,有些事情,小姨已经没办法再管他了,他已经和这个所谓的姑姑说清楚了,叫她不要为难小姨,有事就找自己,他会把钱都打过去,他不信好人有好报,但他知道天道好轮回,他觉得姑姑的后果不会好,她没有行善积德,所以不用怕她,这也是肖先那晚上,拿着那张欠条的时候,看着王一博说的,说的很认真,王一博信了。

  廖萍哭着又笑着,说:“听话。”

  王一博本想着待一两天就走,没想到小姨记着他的生日,要留他过完生日再走,期间村里放假的小姑娘偶尔来串门,看着王一博就脸红,廖萍想着既然王一博还没交女朋友,那如果这里看得上,撮合撮合也不是不行,这村里的姑娘廖萍基本认识,都是不错的人,这缠着王一博,王一博也就很少看手机,错过了肖战的信息。

  直到生日前一天,王一博在门口扫地,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拿着手机跑过来,王一博以为自己眼睛花了,会看见肖先。

  肖战看见王一博,松了一口气,然后又跑到王一博面前,看着王一博,几秒,他抱着王一博,吸了吸鼻子。

  “肖...肖先...哥哥?”王一博脑子还在发蒙,假的吧?肖先怎么会在这里。

  肖战松开王一博,大眼睛就看着王一博,声音有些大,说:“我差点以为你被抓去搬砖了!为什么不回我信息?你知道我...你知道公司有多着急你吗?你多久没更新了!”

  因着之前王一博发的定位,肖战找了过来,看到王一博安然无恙,才松了口气。

  王一博第一次见肖先生气,有些心虚,挠了挠头,说:“有些事情耽搁了,对不起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肖战拿起手机回消息,然后说:“一会儿再说教你,我先报备。”

  王一博点了点头,不敢看肖战,这次他恐怕真把人惹生气了...

  肖战回完消息,又看向王一博:“没什么要说的吗?我真吓死了。”

  王一博拉了一下肖战的手,说:“哥哥是刚下班就找过来了吗?累不累?要不要休息?先进屋吧?外面晒。”

  肖战被拉着进屋,还在说:“王一博!这是说这个时候吗!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进了屋,看着坐着的几个女生,肖战愣了一下,然后看向王一博,王一博眼神有些闪躲,说:“额,就是,被没收手机了...然后陪她们打牌。”

  是的,由于王一博太高冷不说话,一直看手机,廖萍把王一博的手机收了,又叫他陪她们打牌。

  肖战叹了口气,廖萍就发现这个熟悉的身高,问王一博:“小杰啊?这个是那个哥哥吧?”

  一个女生看着肖战,然后似乎有些懵,看向王一博问:“哥哥?”

  王一博扶额叹气,搬了个凳子让肖战坐下,然后说:“哥哥,真不是故意的,你坐,我给你倒水喝。”

  廖萍笑了笑,说:“真没想到小杰说的哥哥长这么好看,会玩麻将不?来陪这仨小姑娘玩会?”

  肖战微微摇头:“我不会,让一博和你们玩吧。”

  王一博把水递给肖战,然后说:“哥哥喝水,这个是我小姨,另外两位是村里的同龄人,放假来小姨这打麻将的。”

  廖萍笑了笑,说:“让小杰教你,他学的快,打了两天就会了,打的不错,我们也就随便玩玩,不打钱,让他教你,来了我们家都得玩,不玩不准走。”

  “小杰?”肖战看着王一博,然后坐到王一博坐的那个位置,“不玩钱那我学学吧,是吧?”

  王一博愣了一下,然后说:“小名,很久之前的事了,小姨喜欢,就一直这么叫我,玩吧,我教你,我也不太会,输了别气,赢了能不能别生我的气了?真的不是故意的。”

  王一博把凳子搬到肖战旁边,教肖战摸牌,理牌,看对子,看胡,大概是两人都有什么新手buff,连着赢了一下午,直到晚上王一博他姨夫回来,才散场。

  虽然不是玩钱的,但肖战还是赢了很多扑克,很是开心,连带着也就不生王一博的气了,说:“好吧,放过你,不生气,但下次不可以这样了。”

  王一博点了点头:“嗯,不会了。”

  到这时候,廖萍问:“你哥哥来找你是不是工作上有事情啊?”

  肖战笑了笑,说:“算是吧,因为他账号很久没更新了,本来想着我问问他,但是一直没回我,我有点担心,就找过来看看。”

  廖萍松了口气:“留下来吃饭吧?他姨夫带了饭店炒的菜回来,很香的,晚上也留下来吧?明天小杰生日,留下来过完生日再走?”

  肖战说:“好的,谢谢。”

  “哥哥带衣服了吗?”王一博看着肖战,“这身衣服看着挺贵的,没带要不先换我的将就一下?我回来带了三套衣服,有一套昨天洗了,现在可能干了,我去拿。”

  肖战笑了笑:“谁让我担心你,开完会就过来了,当然什么都没有。”

  王一博心想这人恐怕还是有些生气的,就立马拿了衣服回来,带肖战去自己房间里面换,王一博站在门外,肖战在里面换,换好出来,果然肩膀那里还是有些大,王一博咳了两声,说:“去吃饭吧?”

  肖战抓了抓头发,然后说:“等一下。”回去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颗护嗓子的药给王一博。

  王一博含下,然后领着人去吃饭,饭桌上介绍了肖先。

  

  晚上,廖萍抱了一床新被子过来,说:“小肖啊,实在没有多的床了,你和小杰挤挤啊,都是男孩子,没什么。”

  肖战点了点头,然后看着王一博接了热水回来让他洗头,他今天喷了发胶,搭配西装,不洗不行,廖萍放下被子也就走了,肖战低着头自己洗,热水偶尔淌进他眼睛,王一博见了就帮他洗,让他把头放的更低,王一博用杯子舀水浇在后脑,顺着到发尖,然后挤出洗发露打沫,给肖战洗好,冲掉,最后用毛巾给肖战擦干,用吹风吹干。

  “谢谢。”肖战抓了抓头发,王一博吹得很好,和理发店里差不多。

  王一博把两个枕头分开一些,先躺下,比较靠床边,给肖战留下很多位置,他说:“睡觉吧,明天回北京。”

  肖战嗯了一声,也躺下,床不大不小,两个人要是躺一个被窝里是够的,但要是两个被窝就有些挤了,但两个人都没说话,肖战背对着王一博,王一博也背对着肖战。

  许久,王一博说:“哥哥,今天下午的两个女生,我不熟。”

  肖战哭笑不得,说:“我又不管你,公司也不管你谈不谈恋爱。”

  好似是这样没错,王一博笑了笑,说:“哦,我是怕你误会我出尔反尔,因为我之前说很久很久以后才会谈恋爱。”

  “我真不管你这个。”肖战也笑了笑。

  “对于更新的事情,我很抱歉,”说话间,王一博翻了个身,对着肖战,但肖战还是背对他,“姑姑的事情,把我弄的有些...无措,也就忘了和粉丝们说了。”

  “我已经登过你的账号说过了,没事。”肖战闭着眼睛,“其实我来找你是有事的,但是当着你小姨的面我不太好说。”

  王一博说:“我知道,不然你也不会这么生气,火急火燎找过来。”

  “我找过来也是因为担心你。”肖战翻了个身,睁开眼睛,没想到王一博就这么面对着他,他吓到,立马闭上眼睛,好半天,他说,“因为那条旅行vlog,反响很不错,公司的意思是,想让你录视频的多带上我,如果可以,你的游戏视频能带上我就带,这个我得和你商量,虽然出镜的是我,但主要还是看你的意思,如果你不想,我就回绝这个提议。”

  借着有些透光的窗帘,看着肖战的眼睛,王一博想了一下,说:“没事,能做的好的话,我可以。”

  他需要钱,流量大他就有更多的钱拿,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钱。

  肖战看了一下王一博,大概是猜到王一博的心思了,钱,还是钱,叹了口气,肖战说:“那就先试行一段时间,流量可以就继续弄,不行就取消。”

  “听哥哥的。”王一博笑笑,又翻身背对着肖战。

  这天晚上,没有说话之后,两人谁都没有立马睡着,别扭,十分别扭,两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两个大男人躺一张床上能这么别扭,就别扭的躺着,肖战扣着被子角,他面对着的是窗子那边,可以看见月光,他看了很久,直到实在累了才睡着,而王一博呢,面对着衣柜那边,隐约听见肖战睡着,才又翻了个身转过去看着肖战,手伸出被子给肖战拉了一下被子,又枕着自己的手看肖战,看到困了才睡着。

  TBC.

评论
热度(29)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