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博君一肖】洛桑 二

或许是因为有些认床,肖战睡不着,便爬起来看天权给他的那三本书,可他不识几个字,根本无法读出书上写的什么,肖战看了看天,时间还早,他便一瘸一拐的去把夏十三叫醒,他想着既然是初学者看的书,应该没有什么是夏十三不能看的,天权也是没说不能给其他人看的。


“怎么了怎么了?”夏十三揉了揉眼睛爬起来问他。


肖战便比划着:“我睡不着,想看书,但我不识字,看不懂……”


夏十三接过肖战递来的书,翻开第一页就把他吓到腿软,上面写着他那天权长老的大名,他还念了出来:“王一博……”


夏十三深吸了一口气,问:“我……你这书哪里来的?”


“天权长老给我的。”肖战歪头看着夏十三,“怎么了?”


“他把他的真迹……我,我一辈子想看都看不到的真迹给你了……”夏十三的手在颤抖。


“有什么不一样的吗?”肖战问他。


“当然不一样了,这本真迹上批注着长老的经验,我们弟子手里的是复本,上面都没有这些,只能自己琢磨。”夏十三随意翻开一页,“虽然我用不着了,但我还是会羡慕啊,你看看,这都是长老自己总结的经验啊……”


看到红色的批注,肖战才大概明白了什么意思,他张大了嘴巴,很是震惊:“那你教我认字吧?”


“我也尚未教过人,怕是教不好你,不如你早些休息,明日我带你去上天权长老的课,你自己问他,他既然能把真迹给你,肯定也会教你识字的。”夏十三又把肖战抱回肖战榻上,“记好了,长老给你的书你一定好好收好了,别被有心人偷了去,不然魔界可能有人会靠这些批注来寻找针对我们的法子。”


玉光山的弟子是可以自己选课上的,只有每周六会排每个长老的课,其他时候的课程只需要按照上课时间去不同长老的教室上课即可。


玉光山也是劳逸结合的,周天一整天都是会给弟子们休息的,不必早起上课,不过要是想下山的话得写申请,不然私自下山就会像夏十三一样被罚。


肖战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把书锁紧柜子里:“这样可行?”


“收好就行,快睡吧,你若睡不着,我在这哄着你。”夏十三替肖战盖好被子,轻拍了几下肖战。


肖战又怕睡不着,又怕麻烦夏十三,可不知道夏十三的轻拍带着些什么神奇的力量,他很快就困了。


夏十三看着熟睡的肖战,笑了笑:“师父教我的哄睡法子,就是让我来哄小师弟的吧。”



王一博的课很早,肖战这才发现夏十三告诉他早些休息是对的,他们天蒙蒙亮就爬起来了,肖战抱着书,跟在夏十三后面,夏十三问他:“脚好些了吗?我背你吧?有段路要走的。”


肖战摇了摇头:“昨天的药很管用,已经不同了。”


“那便好,我们得快点了,迟到可是要被罚的。”夏十三加快了脚步,“真糟糕,要是拖累你一起被罚,我肯定要被我师父骂死的。”


肖战没有说话,牵起夏十三的手跑了起来。



好在他们是准点到的,王一博便跟在他们后面进了教室,只要再晚一点点,他们就会被罚了。


看到肖战,王一博是被震惊到的,他没想到这孩子第一天就会来上他这个最早,最枯燥的课,但他只看了两眼就不再看了。


“你可千万别睡着,不然天权长老……”夏十三在肖战耳边提醒,还用手划过自己的脖子,看上去很吓人。


肖战拍了拍夏十三的手,便开始认真听课。


他听的认真,虽看不懂字,但会用心记下王一博所说的每一句话,一堂课下来,他虽然不懂什么意思,却记下了个七七八八。


待王一博收拾好东西要走的时候,肖战小跑着过去拉住王一博,说:“长老可否教我识字?我娘不太识字,怕误人子弟,便只教我怎么比划,怎么说,不曾教过我读书写字。”


看着弟子们接二连三的离去,就连夏十三都跑到了门口给他们让出空间,王一博又重新坐了下来,问:“一个字都不认识?”


肖战点了点头。


王一博找来一个坐垫让肖战坐在他身旁,然后说:“日后你日日来我这里,下了课我就教你,你记性不差,很快就能学会了,也不必太过着急,学的慢也没关系。”


肖战又是点头,紧接着面前就放下一张宣纸,一支毛笔,王一博要他拿笔,肖战就懵懵懂懂的拿起,王一博浅笑着帮他调整握笔姿势,然后写下了第一个字“肖”。


“这是你的姓,”又落下一笔,“今日我便先教你写你自己的名字。”


肖战看着那工整漂亮的字,眼睛亮了起来,原来这便是他的名字,原来这便是王一博赐他的字。


王一博教了两遍松开手:“可学会了?”


肖战提笔自己写。


歪歪扭扭像虫一样的字就出现在纸上,肖战憨笑着摇了摇头:“求长老再教我一遍。”


王一博叹了口气,重新握上肖战的手,带动他的手腕再次写下肖战的名字,肖战又重复。


“战字好难,长老,我不太懂。”肖战又说。


“你不该如此愚钝才是。”王一博微微看他一眼,又重新教他,“若是学字都如此困难,修丹恐怕你这一辈子也修不起来,放轻松些,别想着太难你做不到。”


其实肖战哪里是学不会,分明是因为王一博的手很大,握的肖战安心,所以他不想这么快就学会,他想让王一博多牵他一会,多教教他,他不想这么快就结束这样美好的时光。


等王一博教了十几遍,肖战才写下一个笔画正确的名字。


写下后,肖战仰头看着王一博笑了起来,说:“多谢长老。”


王一博笑着摇了摇头:“怕是你第一次写字,学的这样慢,日后若是还这样,我便让别的长老来教你了。”


“长老……”肖战有些可怜巴巴的望着王一博。


“自然是逗你玩笑的。”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好了,时辰不早了,去吃饭吧,下午去看看祝融长老的课。”


肖战点了点头,比划:“多谢长老。”


王一博看向门口,夏十三已经不知所踪了,恐怕是饿得他两眼发白,自己溜去食堂了。


头顶上又传来一声叹气,肖战抬头看他,然后轻轻牵上王一博的小拇指。


“脚好了?”王一博低头问他。


肖战点了点头。


王一博牵上肖战的一整只手,慢慢往食堂走去:“你的夏师兄已经跑了,你便跟我去食堂吧,你这个个子这样矮,打饭的阿姨恐怕都看不到你,还是要有个人照应才好。”


肖战红了脸,低下头去不好意思再看王一博。


“三年后玉光山会举办仙剑大会,你若是成绩尚可……”


还未等王一博说完,肖战便说:“你可否收我为徒?”


“你怎如此着急。”王一博笑了笑,“你若是成绩尚可,我可以考虑一下。”


“我要是拔得头筹呢?”肖战又问。


“玉光山上人才辈出,你要拔得头筹,难。”王一博注视了一会肖战,“先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罢。”


肖战跑到王一博面前跪下,说:“我若拔得头筹,您收我为徒。”


王一博去扶肖战,却发现他犟的很,便只好妥协:“如你所愿,起来罢。”


肖战磕下一头,然后站起来,朝王一博笑了笑。



往后的每一天早上,肖战都会抱着书去上王一博的课,下了课后跟着王一博识字,下午则是轮着上每一位长老的课,就连周日也不懈怠,去藏书室自习。


夏十三每每看到都要感叹肖战好学,自己自愧不如,刚开始几天还会跟着肖战一起,过了半个月后肖战说他记熟了路,不用夏十三带了,夏十三也便开始偷懒了,早上经常选课晚的长老上课,下午则是去他师父那里偷懒,周日更是睡死在寝室里还要等着肖战从食堂带饭回来给他,并说有弟弟真好。


肖战便这样日复一日,在玉光山上学了半年,夏去冬来,玉光山开始下雪了。


同往常一样,肖战起了个大早洗漱过后又去上王一博的课了,今日王一博来的很早,他见肖战缩在一件披风底下,打着伞跑来教室,然后抖掉伞上的雪放在教室门口的木桶里,走进教室愣了一下。


王一博微微一笑,然后向肖战招手:“怎来的这样早?来了还愣住了,快进来,外面冷。”


肖战进了教室,发现教室里很热乎,他挑了个离王一博最近的座位坐下,然后在纸上写着:“长老可是用了什么法术?”


“今日下雪,玉光山上比往常更冷了,想着你们上课会冷,我便早些过来开了个御暖结界。”王一博看着肖战的字,“字的不错。”


肖战感受到身子逐渐暖和起来,就把披风取下叠好放在脚边,又写:“我也想学。”


“结界可不容易,你得先有金丹,才能使用法术,会使用法术之后还得熟记心法,这样才能开始学习简单的结界术。”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只要你肯用心,我定当倾囊相授。”


肖战点了点头。


王一博又问他:“识字识得差不多了?”


肖战写下:“多谢长老肯教,我已基本认识常用字了。”


王一博思考了一会,说:“那日后便不用课后留下了。”

见肖战有些不舍,他又说:“但若有不懂不认识的也可来问我。”


肖战笑着点了点头。


王一博想着,这孩子前途无量,定是个不错的苗子,他定是要好好培养才是。


其他弟子也陆陆续续进了教室,都会感叹真暖和啊,肖战便趁着还未开始教课的时间写了张纸条问他旁边的师兄:“师兄,为何你们都感叹暖和?”


他旁边的师兄小声地说:“以往长老从不会早到给我们开结界的,说冻就冻了,这点都受不住,如何降妖除魔……”


那师兄怕是感受到王一博投来的目光,立马闭了嘴坐好,肖战便也坐好,可心里却暖暖的,不管这结界是给谁开的,起码他沾光享受到了,也算是幸福。


从此以后,入冬以来的每次下雪,肖战都能看到王一博早早的坐在教室里,也早早就开好了御暖结界,甚至在下课后还会问肖战:“路上冷吗?你的披风太薄了。”


肖战拢紧披风,说:“打着伞,挡着些风雪,也不算太冷。”


王一博便从肖战手里抽出伞,又开了个防风雪的结界给肖战,说:“我没带伞,你的伞便给我吧,这个结界比伞管用些,你还未筑丹,身子没那么好,便用我的结界回去吧,晚些时候我让别的弟子把你的伞送回去。”


直到元宵节之后,王一博没找人给肖战把伞送回来,第二天肖战便盯着风雪去上课,晚上便感了风寒,发了高烧。


夏十三早上起来要去上课的时候,发现肖战还没起,就跑过去叫他,发现他脸红扑扑的,手背搭在上面,烫的他一下缩了回来。


“糟了糟了。”夏十三去请了假,又找了禄存长老来给肖战看病。


禄存诊了脉,说到:“啊呀,怎么会病的这么重啊!快快,把这个药丸含在他嘴里,李蒙快去给他煎药,夏十三赶快用热水给他擦擦脸,敷着额头。”


夏十三打了水来问:“长老,小师弟他怎么会突然病的这么厉害?”


“昨日风雪大,他怕是吹了风,雪又化在他衣服上潮着,受了凉,真是的,昨日更该打伞的!”禄存用银针扎着肖战的穴位。


王一博进弟子房的时候,气息很是不稳,问到:“禄存,怎么回事?”


“你怎来了?”禄存收起银针给王一博让开位置,“药还在煎,这孩子昨天淋了雪,吹了风,本就是个未筑丹的普通人……唉,你怎拿着伞来的?今日没下雪啊。”


王一博没有说话,给肖战诊脉,然后输送了些灵力到肖战身体里。


禄存眼见着这个情况,也便把其他人都带了出去,留王一博一个人看着肖战。


待人都走了,王一博轻轻开口说:“抱歉,前天忙忘了,害得你生了病……”


肖战迷迷糊糊的睁眼,见是王一博,又想去拉他的手。


王一博把手递过去,肖战便在王一博手心写:“长老劳碌,我没事的。”


“前天去山下定做了件裘狐给你,底下的弟子不知你的伞在我这里,便没给你送回来。”王一博抚上肖战的额头,“你要是没这么乖还好一些。”


肖战笑了笑,又拍了拍王一博的手安慰他。


王一博抽出手来,说:“你身子太弱,又是早产儿,周身经脉太乱,很难筑丹,不如借这个机会我将你的经脉打通,助你筑丹,你可愿意?”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然后点了点头。


王一博便将肖战扶起来打坐坐好,嘱托到:“千万不能睡着,不然我们都可能会走火入魔。”


肖战眨了眨眼,点了点头。


“禄存,进来。”王一博喊道。


禄存便端着煎好的药进去:“如何?”


“我给他打通经脉,你来护法罢。”王一博接过药,递给肖战,“先把这个药喝了。”


肖战喝下药,禄存又说:“怕是不妥。”


王一博叹了口气:“其他弟子觉得不公平,有异议大可来找我问我,眼下的情况更紧急一些,他再烧会傻的。”


禄存刚才也是诊过脉的,自然清楚,便点了点头:“也是,那便开始吧,我去将万一出意外的药安排下去。”


“好。”


肖战自然是有些紧张的,和王一博对坐着满是不安,王一博自然是发现了的,便轻轻搭在肖战的手上,说:“别怕,我可是很厉害的,不会让你出事的。”


肖战突然笑了笑,在王一博手心里写:“长老也不要出事,我们都要好好的,我一定尽力做到最好。”


“嗯。”


TBC.

评论(2)
热度(35)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