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

q站:duijiaoxiang0905
Q群:479149407
微博:对对对对角巷

年年有盛夏,岁岁有陈情♡.

【百鬼夜行|15:30】你的味道很甜

上一棒 @赤叶楼 

下一棒 @夫子呵呵 


主办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设定:吸血鬼x人类


导语:愿神与你同在.




————

chapter 1


王一博没想到再次遇见肖战的时候会是这种情况……


在酒吧坐了很久,久到旁边的客人都喝完了几杯酒打算回家了,王一博才小心翼翼的问肖战:“你的眼睛……”


肖战收拾掉吧台的空酒杯,背对着王一博,自嘲的笑了:“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


再转过身的时候,肖战那对猩红色的眼眸刺进王一博的目光里,王一博的心脏又揪着疼了一下。是啊,因为他自己啊……


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跟我回家吧,这样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王一博,你觉得我还会跟你回家吗?那不是家,那是牢房,把我禁锢了五年,又把我变成现在这样的地狱。”肖战轻轻扒开王一博的手,“你走吧,别再来了,我一个人也挺好。”


“肖战,我向你保证,绝对不碰你了,你回来吧,这两年没有你在我身边,我常常做噩梦,我父亲也离开我了,我……我很想你的。”


“你说的任何一个字我都不想听,也不想信。”酒杯已经清洗干净了,旁边也来了新的客人,肖战没有再理王一博,转而微笑着给新的客人服务。


那人的眼睛是和肖战一样的猩红色,那是吸血鬼的象征,肖战收起对王一博的态度,微笑着:“大人想喝什么?”


王一博看着肖战忙碌的身影,叹了口气,他真的希望能重来一次,好好对肖战。



chapter 2


肖战是被家人卖到王一博的别墅里的,当时他亲戚家的那位弟弟病重,十分缺钱,人类在南城这个吸血鬼遍布的城市里,总是卑微缺钱的,鲜少能有能和吸血鬼平起平坐的家族,若是有,那肯定是吸血鬼的“走狗”,无一例外,但显然,肖战他们家族不是,他们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所以,为了救那位亲戚家的弟弟,他们家所有人合伙,把肖战卖到王一博的别墅里了,从此断了和肖战的一切联系,把肖战像垃圾一样扔了,不再过问。


肖战被推进房间的时候还是恐惧的,他是见过吸血鬼吸人血的,也见过吸血鬼把人血喝完,人供血不足死去的,他怕他今天就被这位吸血鬼吸干血死去,所以他缩在角落里掩耳盗铃,觉得把自己的头蒙起来就没人知道他在角落了。


王一博进房间的时候闻到了香味,那是他从来没闻到过的鲜甜,他从没在别的人类身上闻到这种味道,他顺着味道靠近散发味道的那人身边,发现那人害怕的浑身发抖,他轻轻拍了一下那人,那人就像兔子一样害怕的跳了一下。


王一博忍着笑意,说:“听他们说你叫肖战是吗?”


“嗯。”肖战点头。


“别怕,虽然你的味道很好闻,但我现在不饿,不喝你的血,我也很少喝人血,你别怕我。”


那时的王一博,还没到吸血鬼的300岁成年礼,也很少见过人类,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时他说的话,对人类来说是多么的温柔。


“我叫周叔带你去洗澡,换身衣服,然后来陪我睡觉吧。”王一博笑着坐到肖战身边,“你几岁了?500岁?比我高好多。”


肖战低着头:“我……18,刚成年。”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啊,父亲说你们人类很少能有活过100岁的,我还没成年呢,我们都是300岁才成年,不过我还有两年就成年了,父亲说你是他送给我的成年礼物,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对你,不会让别人欺负你。”


那又怎么样呢?不过是被卖掉给别人当血仆的垃圾罢了。肖战想哭,但他在王一博面前忍住了,在周叔带他洗澡的时候,在温暖的浴缸里,肖战才哭了起来,王一博对他太好了,比任何人都好,他是自己生命里的光,是他的世界,他决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这束光。


洗完澡,身上是有热气的,这让肖战的味道更浓了,王一博看着肖战,然后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来睡觉吧。”


肖战走了过去,僵硬的坐在床上,王一博搂住肖战,轻轻拍着他,说:“我害怕的时候女仆姐姐就是这样拍着我,然后我就能安心的睡着了。肖战,做个好梦。”


肖战也被拍安心了,他说:“愿神与你同在,晚安。”


王一博问:“为什么这么说?”


肖战答:“这是我们的一种祈福祷告,已经是我的习惯了。”


“我倒是没这样的祈福祷告,不过是你的习惯的话,我也学一学。”王一博吻了肖战的额头,“愿神与你同在,晚安。”


怦怦怦,小鹿乱撞。



chapter 3


等客人又走掉了一波,酒吧也到打烊时间了,王一博叫住肖战:“肖战,你能过来一下吗?”


“就一下,你靠近些。”王一博有些哀求。


肖战靠近了,王一博捧着肖战的下巴,在肖战额头落下一吻,说:“愿神与你同在。”


肖战愣了一下,然后立马退出王一博的怀抱,拿出手帕擦了自己的额头,瞪着王一博:“你有病吧!”


“我……我只是想给你祈福祷告。”王一博慌张的不知道该做什么。


“不需要,再说了,现在的我,不配做神的信徒。”肖战见王一博又走近,他又退了一步,“别过来,我嫌你恶心。”


见肖战的动作,王一博的心又揪了起来,他退了一步,说:“我不靠近你了,对不起,你别退了,小心被椅子绊倒。”


“我走了,你回家路上小心,已经凌晨三点了,回去早些睡。”


落荒而逃……


王一博没走远,一直到肖战收拾好东西踏上回家的路,王一博也一直远远跟着,但王一博没想到肖战还要穿过一条漆黑无比的小巷。


一阵风吹过,蝙蝠变成吸血鬼,把肖战按倒。


那吸血鬼喊着:“好香……好甜……给我……给我!”咬在了肖战的脖颈大动脉上。


王一博赶上前,把那吸血鬼踢开,把肖战抱起来,冷眼看着地上的吸血鬼:“给我滚!”然后抱着肖战狂奔回别墅。


“周叔!叫医生!”王一博把肖战放在床上,双手按着肖战的伤口,不然更多的血往外冒。


他自己曾经都不咬大动脉的,现在也舍不得碰的人,在今天那只不长眼的东西居然咬了他的大动脉!


王一博的指甲嵌进血肉里,血液滴到地上。


周叔急匆匆的带着医生赶来:“少爷!医生来了。”


“快看看他,救救他!”


医生看了半天,只能先把肖战的血止住,然后皱着眉说:“少爷,这位……他已经快被转化成吸血鬼了,之前因为一直给吸血鬼提供着血液,现在又被咬了大动脉,若不成为吸血鬼,恐怕是活不下去了。”


不要,不要!他讨厌吸血鬼,他不喜欢,他不会想成为吸血鬼的……


王一博问:“还有别的办法吗?就不能不让他成为吸血鬼吗?”


“嘶……”天大的难题,医生看了一下床上的人,又看了一下王一博,“我回去研究研究,可能有吧,现在他不成为吸血鬼还有半年,我尽量在这半年里找到法子,若找不到,少爷您又想他活着,就只能转化了。”


“好,你一定要尽力!”



chapter 4


“成年快乐!”


王一博刚醒的时候就收到了来自肖战的祝福。


“你起的这么早啊?”王一博呆呆看着肖战。


“因为是能成年的日子,很重要的。”肖战从身后拿出一个礼盒,“要拆开看看吗?我特意向周叔学的包装手法,周叔说你最喜欢这样的包装。”


王一博接过礼盒,轻轻拆开,愣住了,里面是一个小玻璃瓶做的项链,瓶里装的是肖战的血液。


肖战看王一博没有什么反应,问:“不喜欢吗?我还以为你会喜欢的,因为你说我的味道很甜……”


“喜欢!”王一博把项链拿出来戴上,亲吻了那个瓶子,“我很喜欢,我会贴身带着的。”


“好!”肖战歪头笑着。


门外传来周叔的声音:“少爷,肖先生的早餐准备好了,要现在吃吗?”


“去吃饭吧,一会儿我带你出去玩。”



公园一直是一个很适合约会的地方,但在南城却不是,虽然有普通人和吸血鬼,但吸血鬼是少数,在南城的公园里,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所以当他们看到高等吸血鬼的时候,只有敌意,当他们看到肖战的时候,这种敌意更明显。


一些眼尖的人看出肖战穿的是高等吸血鬼家族的衣服,所以嘴里骂着:“呸,走狗!”还有更过分的人上手推搡,打肖战,肖战则被王一博护在怀里。


肖战在人群中看到了自己亲戚家的弟弟,他让王一博去买水,小心翼翼的拉住那人,试探性的喊:“小竹子?”毕竟已经两年了,记忆里的小竹子已经模糊不清了。


“肖战?你怎么在这?不是去当走狗了吗?”


肖战很诧异,记忆里的小竹子,性格可不是这样的,小竹子是很亲肖战的……


小竹子见肖战不说话,问:“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嫌恶心呢,走狗!”


肖战问:“你的病治好了?”


“切,要不是父亲他买了全部家当,我早就死了,我父亲他才不会为了钱去当吸血鬼的走狗,你们,真让人恶心。”


“你父亲说他把家当买了给你治病?!”


肖战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钱……明明是他们合伙把自己卖了拿到的。


“对啊走狗。”


肖战一巴掌打在小竹子脸上:“骂我这句话,你永远没有资格说!因为那是你们合伙把我卖给吸血鬼,让我活着痛哭里得来的!谁知你父亲恬不知耻的说那种谎话,真相是他拿去赌博花光了所有的钱!最后求到我们家来,商量着把我卖掉!谁都可以说我,唯有你最没有资格这么说我。”


“那之后的日子,其实和在家里没什么区别,每个月被所谓的主人吸血,还要给主人装模作样讨好,为了能治你的病,我低声下气,到最后你说我是走狗……小竹子,你可有心存愧疚?你们一家人可有心存愧疚?不对,应该是一个家族的你们可有对我有一丝一毫的歉意?”


“什么?”小竹子确实怀疑过自己家里的钱怎么来的,肖战为什么要去当走狗,但家里的人都是这么告诉他的,久而久之,他也就信了……可现在,他又不知道谁说的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了。



“战战!”远远的,肖战听见王一博的声音,擦掉了脸上的眼泪,转身向王一博笑。


“来啦!”肖战拍了拍小竹子,“这是我弟弟,刚刚遇见了,打了个招呼。”


王一博看了一眼小竹子,没再理会,把水递给肖战:“不是口渴吗?喝水。”


小竹子问:“阁下可否让我和哥哥说几句悄悄话?”


肖战看了一眼小竹子,又看了一眼王一博,问王一博:“可以吗?”


王一博像是见到了什么情敌的感觉,切了一声:“讲吧讲吧,我远处等你,差不多该回去吃晚饭了。”


等王一博走远,肖战问:“还有什么话?”


“我看你的眼睛有一点点红色,是因为那个吗?”小竹子把挂在脖子上的十字架取了下来,放在肖战手心,“不管你刚刚说的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那这个十字架能帮你,是假的,神将不再庇护你。”


“怎么帮?”


“轻轻按一下中间那块小石头,会冒出一把小刀,银制的,把它捅进那吸血鬼的心脏,他很难治愈银制的伤,这样你就可以杀了他,逃离他。”


“如果是银的,他会发现。”


“外壳是铁的,刷上银漆罢了,我平时就是拿来保护自己的。”小竹子又帮肖战戴在脖子上,“我走了,有些话还要问我父亲。”


肖战低头看着十字架项链,叹了口气,向王一博走去。


王一博眼尖,问:“项链?”


肖战说:“嗯,十字架,小竹子说怕你对我不好。”


坦诚一些,王一博小心谨慎,怕他怀疑。


“我倒是不怕十字架,而且我怎么会欺负你。”


成年的吸血鬼,身高身形等方面都会有明显的成长,这会儿的王一博,已经和肖战一样高了。




chapter 5


肖战醒了,一睁眼就看到王一博站在窗户边,月光打在他身上,让肖战看的模糊不清,他轻轻一动,王一博就转身了。


“醒了啊,那就好……”


“……”


“渴吗?饿吗?我让周叔给你做饭吃?”


肖战摇头:“不用了,我要回家。”


肖战刚想起身就觉得喉头一股腥甜涌上,浑身也疼。


王一博立马把肖战按回床上:“别动,医生说了你现在不能动,醒了之后也要多卧床修养,我已经帮你和你打工的地方都说了一声,这半年你就好好休息就好。”


“半年?不行!”简直天方夜谭,哪有什么病是要修养半年的!


“为什么不行?你就不能听听我的意思吗?你现在真的不能动!你刚刚感觉到了吧,你差点吐血了!”


“我不需要你来管我,让我回家。”


“你家连个照顾你的人都没有,回去干什么?你留在这里 我让周叔照顾你,你要是不想看见我,我就不来了。”王一博慢慢走近肖战,蹲在床边,“求你了,留下吧……我保证,半年一到你就能回家了,可能还会提前,只要你的病治好,我一定送你回家,再不打扰你。”


“……”肖战看着王一博,他不像是在骗人,“好吧,我好了一定送我回家。”


肖战虽然恨王一博,但也没那么恨,毕竟曾经他们相爱过,搞得太难看也不好。


后面几天王一博果真没再来看过肖战,一直都是周叔在照顾肖战,不过也好,他们俩见到,总是剑拔弩张的。


“周叔,我什么时候能下床走走啊?我好想去晒太阳。”肖战看着窗外的鸟儿都欢快的叫着,自己反倒有些孤独了。


“那我去推轮椅来吧,您前几天被不知道的吸血鬼咬了大动脉,身子虚弱着呐,医生特意吩咐了,醒来的第一个月尽量不要走动。”


“好吧……”



堪堪熬过第一个月,肖战总算是能轻微走动了,虽然每次走动都能感觉到脖颈处的大动脉隐隐传来痛感,但总比刚醒那会儿好。


王一博也总是远远的看着肖战散步,有的时候差点摔倒也被周叔扶住了,他也经常到医生那边催进度,希望能找到让肖战不变成吸血鬼也能活下去的办法,但事情进展总是龟速。


到第四个月的时候,肖战觉得自己浑身疼,还没有力气,脖颈处出现了暗红色的纹路,肖战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死了……


这个时候,王一博出现了,因为那天肖战哭了……


“别哭,别哭……”王一博抱住肖战,轻轻安抚这肖战。


“我是不是要死了?为什么这么疼?为什么会这么疼?不是说要给我治病吗?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医生,也没喝过药?你是不是骗我呢?”


接二连三的问题打入王一博脑中,王一博只能拍着肖战安慰他:“不是的,医生在想办法了,你马上就能痊愈了。”


肖战哭着睡着了,梦里有过去……




chapter 6


肖战已经纠结了快一个月了,每晚他看着那十字架,心里都纠结着,看着自己的眼睛越来越红,看着自己越来越不像人类,他慌了,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不想变成吸血鬼,他不想……


所以在他以为王一博熟睡的时候,他按了十字架中间的石头,果然银刀露出,肖战猛的抬手,却在银刀要碰到王一博的时候被王一博抓住手腕。


“我说呢,这么晚不睡,是想着怎么杀我呢。”王一博捡起十字架铁的部分,虽然他不怕十字架,可银制器具,总能烫伤他,“这么一个月来都想着怎么杀我?我从开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想我死啊?”


“不是……不是的……”


“肖战,你之前是在演戏骗我对吧,你那天和小竹子的聊天内容我都知道,你的衣服上是有窃听器的,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的一清二楚。”王一博把十字架丢到门外,锁上了房门,掐住肖战的脖颈,贴近肖战,“既然你这么不喜欢我,那我更要表示一下我的诚意了。”


王一博先是吸了肖战手腕上的血,后是选了肖战脖子上的静脉,最后看着肖战的眼睛越发像吸血鬼的眼睛,才满意的松开肖战,把肖战锁在房间里,现在,他就像对待其他血仆一样对肖战,曾经最亲的人,现在成了最恨的人。


这样又是三年过去,肖战的瞳色已经和吸血鬼没什么差别了,肖战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看着自己的眼睛,自嘲的笑起来,在王一博来找他进食的时候,他说:“王一博,你们吸血鬼真让我感到恶心,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但在你们眼里,我们只是你们的食物,我们永远不能平起平坐,甚至在我们找到了你们的弱点时,销毁了所有银器和十字架……”


“这么说起来,我倒还得问问你,那东西你怎么得到的?”


“你不是有书房吗?我看到的。”


“小竹子怎么知道的?”


“无可奉告。”


王一博眼睛都红色又深了一个度,他说:“我再问一遍,小竹子怎么知道的?”


“不过是个地下组织罢了,你永远也不可能找到,你们吸血鬼永远找不到。”


“我曾经毫无保留的信你,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啊,肖战!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我要是没爱过你,为什么要犹豫一个月也下不去手,最后被你发现呢?王一博,我爱过你的……”


王一博愣在原地,最后蹲下来看着肖战,在他要伸手抚摸肖战的脸的时候,肖战低下头去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就想听这样的话?可惜了,我从来没有爱过你,你们吸血鬼让我觉得恶心,我又怎么可能爱你?别太以自己为中心了,王一博。”


!!!“好!好,好……说的好……”王一博鼓掌笑着,笑着笑着流下一滴泪,他放弃了,“我放你走,既然你不曾爱过我,我又何必强求……”


“周叔,放他走吧。”



后来,王一博跟踪了肖战一年,发现肖战什么都不知道,什么地下组织都是骗人的,他什么都不知道,就连那要杀了自己的那颗心也是假的,他明明犹豫纠结了那么久,他们明明在一起待了有好多年了,要是肖战有心,早下手了,而且肖战家族那边也只有小竹子不对劲,其他人都很正常,肖战还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一员,没人疼他,没人爱他了……


肖战反倒因为他那双已经变成猩红色的眼睛,处处被人类排挤,最后只能在那家吸血鬼酒吧工作,他又是一个人了……


王一博心疼他,却也只能袖手旁边……好在一年后,小竹子那边被抓,制造银器的组织消失殆尽,王一博再次回到肖战面前,说:“跟我回家吧。”




chapter 7


“废物!只有最后一个半月了!你必须给我想好办法!肖战要死了,如果他真的死了,你别想活!”王一博死死抓着医生的衣领,觉得这样就能抓住肖战悄悄溜走的时间,觉得这样肖战就不会死。


“少爷,先生他突然晕倒了。”周叔打了内线到王一博那里。


王一博看了一眼医生,留下一句“抓紧时间”,便走了。



肖战的眉头是皱起来的,额角还有汗水低落滑入发间,王一博用手擦掉肖战的汗水,很轻,很轻,生怕把肖战仅存的生命也弄走了。


“王一博……”肖战说起梦话来了,看来是精力少了,就昏睡过去了。


声音很小,王一博凑近去听。


“其实我很爱你的……你别不要我。”


王一博一下就忍不住了,抱着肖战哭起来,肖战也醒了过来,见王一博在哭,就问:“怎么了?”


“对不起,对不起……”


“我要死了?不能吧,还是觉得把我圈起来好玩?”肖战自嘲的笑笑,“让我留在你身边,这么骗我?”


“不是的,”王一博抓着肖战的肩膀,看着肖战的红色眼珠,“若是最后一个月医生找不到救你的办法,你会死的……”


“哦……死就死呗。”虽然有遗憾,但人生总会有遗憾,肖战只是低落了一下,就开心的笑起来,“能不再见到你也挺好的啊。”


那是虚伪的开心,王一博吼到:“骗子!你刚刚还说梦话说很喜欢我!你明明……不想死!”


“是吗?你听错了吧。”肖战又是笑,“那我问你,如果我真的不想死,还有别的办法吗?”


“……”你不会乐意的。


“没有也行,早死早超生。”


王一博摇了摇头:“有的,喝我的血,转化成吸血鬼,但我知道你不会乐意的……我会让医生想办法找救你的法子的,你会活下去的。”


“哦,你刚还说我不想死,很了解我的样子,现在又我不乐意,王一博,你根本不了解我。”肖战凑近王一博,让王一博看清了他的眼睛,“人类的寿命太短,生命太脆弱,你看,我只是被咬了一下,就没多久可以活了,而且你三百多岁容貌没什么变化,我呢,到四五十岁脸上就会出现皱纹,头发也会变白,我在你的世界里,不过是须臾一瞬……”


“所以你就在遇见小竹子后演戏离我远一些,在得知你可能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你宁愿现在去死?”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那双眼睛真的很美……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我爱你,所以不忍心让你记我很久很久,”肖战摸了摸王一博的脸颊,“如果可以,那就让我转化吧,让我陪你多一些,让你记我久一些,王一博,我爱你。”


“什……”


肖战吻了王一博的嘴唇,在王一博还没有说完话的时候。


“王一博,转化我吧。”


王一博去拿了匕首,在手上划开一个口子,把血放进一个玻璃杯里:“之前你说讨厌吸血鬼,讨厌我,我还以为你会不乐意呢……”


“笨蛋!我要知道你有这能力,肯定不会搞这出!”


“你才是笨蛋!快喝了,我手疼着呢。”


肖战喝了血,眼睛变成了和王一博一样的暗红色,比原来的更深了一些,好像也获得了王一博的部分能力,比如变成小蝙蝠和自由变换瞳色,因为他现在变成小蝙蝠了,吱吱叫着。


王一博憋着笑,肖战就扑在王一博脸上飞,王一博只好慢慢说:“你在心里默默想着你人形态,就能变回来了。”


“王一博!你丫的!”肖战变回来就生气的叫着,完全没发觉自己的衣服早在变成蝙蝠那会掉了,变回来也不在了。


这是初学者的状态,像王一博这种成熟的吸血鬼,在蝙蝠变回人形的时候是能变出衣服来的……


“战战,衣服……”王一博看着肖战。


肖战这才发现衣服不在了,红着脸,钻进被子里,指着门口:“你出去。”


王一博也钻进被窝:“又不是没看过,你离家那一年,我可是天天变成小蝙蝠在你家窗外看你的……”


“哇,你真的很流氓诶。”肖战背对着王一博,害羞了,“变态吧你。”


“这叫保护你的人身安全。”王一博轻轻吻上肖战的后脖颈,一路往下,吻到脊背中间,“别去酒吧上班了,那地方不好,在我这里,住下来,别走了。”


肖战翻了个身:“好啊,你养我。”


“嗯,我养你。”


“我被咬的地方好疼啊。”肖战突然撒娇。


“怎么会?应该是早就好了啊。”王一博把被子拉开,看着肖战被咬的地方,“应该是已经自愈了,没有伤痕啊……”


“那你亲亲我,这样就不会疼了。”肖战歪头看着王一博。


“好啊你,装。”王一博亲吻了肖战的嘴巴,“愿神与你同在,战战平安顺遂。”


肖战吻了王一博的额头:“愿神与你同在,王一博也要平安顺遂。”







愿神与你同在.


END.


评论(7)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角巷. | Powered by LOFTER